坚定历史自信 全面推进健康清远建设——市卫生健康局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员干部会议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1-22

  11月19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局组织党员干部到“秦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现场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员干部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梁金鉴以党课形式,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要求市卫健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对深入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谋划推动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进行动员部署。

                                坚定历史自信1.png

局党组书记、局长梁金鉴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全会召开的重大历史意义和重要历史地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把百年奋斗历程概括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4个历史阶段,以波澜壮阔的场景,全面呈现了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一步步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逆转历史进程的发展脉络。4个历史阶段循序渐进,以日益辉煌的成就促进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决议》的内涵要义。《决议》是一篇极具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对于推动全党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规律、强化历史自觉,以统一的思想、意志和行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贯穿着“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条主线,揭示了我们党发展“由小到大”的基因密码,树起了伟大政党的丰碑;阐释了我们党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由试到行”的创新成果,树起了追求真理的丰碑;吹响了我们党引领当代中国“由富到强”的前进号角,树起了大国崛起的丰碑;展示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实现“由有到好”的美好生活,树起了不忘初心的丰碑;贡献了我们党推动国际秩序“由变到治”的中国智慧,树起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丰碑。

  会议强调,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要做到周密部署、迅速行动,确保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要联系实际、结合融合,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做好宣传报道、舆论引导,运用好各类媒体平台,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加强宣传,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要响应伟大号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实现新发展。要坚持实事求是,锻造业务精湛的过硬本领,说行业话、办行业事。要坚守为民情怀,锻造勇于尽责的历史担当,让在一线履职尽责、解决问题成为工作常态。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面推进健康清远建设,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