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答卷 展未来
——市卫生健康局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1-30

  1月29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局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并分析新形势,谋划部署2022年工作。

1.png

  会议由党组成员、市民营医院和卫生社团组织联合党委专职副书记王谷山主持,局机关15名科室负责同志分别上台就2021年以来的工作进行了述职,展示了工作亮点,剖析了存在问题和不足,畅谈2022年工作思路。局党组书记、局长梁金鉴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2.png

  会议指出,过去的2021年,市卫生健康局全体干部职工以过硬的政治素质、朴实的工作作风、无私的奉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健康清远建设目标,做了大量艰苦细致、卓有成效的工作。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卫生健康系统党的建设,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市妇幼保健院、英德市人民医院、清远市联合医院(民营医院)成为全省医院“四有”工程首批示范点,受到省卫生健康委的表彰。二是坚持科学有效地开展疫情防控,全市疫情总体稳定。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抓牢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两大重点任务,坚决守护好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021年,全市共报告和调查处置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无症状感染者29例(境外输入28例,境外输入关联本土1例),完成1221例密接者和1306例次密接者追踪管理。扎实抓好医疗救治和院感防控,无社区扩散,全市全区域自2020年2月以来连续23个月为低风险地区。三是坚持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推进健康清远建设取得新进展。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提质增量,城乡医疗卫生协调发展,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获得省级通报表扬,“智慧公卫+互联网医疗”实现市县镇村四级联动,5家乡镇卫生院通过国家推荐标准验收,6个县(市)平均县域住院率达到90.1%。推动广清医疗卫生对口帮扶纵深发展,广州地区64家省、市和区级医疗机构与清远62家医疗机构结对帮扶,形成覆盖清远市、县、镇三级的医疗卫生帮扶网络,“广药-连南模式”“阳山模式”受到国家卫生健康委高度评价。推动健康扶贫工作做实做细,我局被省授予2019—2020年广东省脱贫攻坚突出贡献集体称号。

  3.png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安排好各方面力量,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一是要始终坚持党对卫生健康事业的全面领导。二是要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三是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就是“国之大者”,坚决扛起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四是要统筹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