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心向党 诚信执业”,党建引领民营医疗机构诚信执业建设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3-16

  2022年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昨日,清城区、清新区共32家民营医疗机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员)与党建负责同志齐聚在清远市联合医院,参加由市卫生健康局和中共清远市卫生健康局机关委员会主办、市民营医院和卫生社团组织联合党委承办的主题为“‘医’心向党  诚信执业”的市民营医疗机构“依法诚信执业”宣传活动。

图片1.png

市民营医疗机构“依法诚信执业”宣传活动现场

  活动中,市卫生健康局执法科科长张勇宣读了《民营医疗机构依法诚信执业倡议书》,重点倡议落实医疗卫生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和完善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制度、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32家民营医疗机构代表也在市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员的见证下签署了《清远市民营医疗机构依法诚信执业承诺书》。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自查管理办法相关内容,以及国内相关民营医院违法违规经营的典型案例,进一步加强了各民营医疗机构依法诚信执业的自觉性、主动性。

图片2.png

民营医疗机构签署《清远市民营医疗机构依法诚信执业承诺书》

  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市民营医院和卫生社团组织联合党委专职副书记王谷山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与各民营医疗机构负责人开展深入座谈交流,围绕医院的经营发展、行业特色、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等方面交流了经验做法,听取并收集了各民营医疗机构在实际经营管理中遇到的困难和工作意见建议。

  图片3.png

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市民营医院和卫生社团组织联合党委专职副书记王谷山讲话

  王谷山同志强调,各民营医疗机构一要找准定位,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为民思想,牢记立业之基,从为民服务的角度去思考谋划发展。二要坚定发展信心,以积极心态面对暂时不利处境。三要牢固树立依法依规经营的理念,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自觉规范诊疗行为,规范开展医疗服务。四要激发创新发展动力,针对人口老龄化的形势,紧跟放开三孩生育等大政方针,找准发展的切入点,创新为人民群众提供与公立医院差异化、针对性、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逐步形成多层次多样化医疗服务新格局。五要重视党建工作,发挥引领模范的作用。加大对党建工作的支持力度,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把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建设互通共融,引领建设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先进文化。

  本次活动在一定程度上推动提升了我市各民营医疗机构依法诚信执业的意识,有效地搭建起行业沟通交流平台,达到了提振士气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