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卫生健康局

清新区卫生健康局:推动平安清远建设三项攻坚任务“最后一公里”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3-30

  日前,为进一步推动平安清远建设三项攻坚任务“最后一公里”,清新区卫生健康局主动出击、迅速落实,对清新区中心城区的公共场所、社会办医疗机构等公共场所开展疫情防控专项行动并取得了积极成效。

  图片1.png

3月19日,清新区卫生健康局开展疫情防控专项行动

  一是依法履职担当,突出监督重点。局领导班子靠前指挥,全局干部职工、党员志愿者迅速组成7个疫情防控督导组,着重对美容美发、桑拿沐足、宾馆旅店等500多间公共场所落实新冠疫情防控措施开展了拉网式、全覆盖督导检查,坚持依法、规范、全面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工作。工作人员向公共场所经营者派发《卫生监督指导意见书》,督促经营者落实场所内通风、空气消毒、公共用品用具等重点部位的清洁消毒工作,做到“一客一用一消毒”。对进入密闭通风不良经营场所的顾客和工作人员要求正确佩戴口罩,进行体温检测、核验健康码和行程卡,体温和健康码正常人员才能进入公共场所。涉及无智能手机和健康码的老年人群,要求公共场所经营者采取登记老年人群身份信息、询问涉疫行程等具体措施,共同构筑社会面疫情防线。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确保责任落实。本次共检查105间社会办医疗机构,主要就社会办医疗机构预检分诊操作流程、医务人员个人防护、疫苗接种以及哨点监测转诊是否畅通等重点环节进行检查,确保辖区内各类医疗机构落实哨点监测职责。此外,及时将最新疫情防控措施传递至基层一线,将《关于要求进一步加强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村卫生站新冠肺炎哨点监测工作的通知》至各社会办医疗机构及村卫生站,全面压实各医疗机构首诊负责制和院感工作防控措施。

  图片2.png

3月20日,清新区卫生健康局开展疫情防控专项行动

  据统计,2022年以来区卫生健康局共开展新冠疫情防控督导5期,共检查医疗机构233间,共停业整顿10间社会办医疗机构、要求立即整改的医疗机构共96间。

  下一步,区卫生健康局将加大对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的监督执法力度,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督检查,防松劲、补漏洞、强管理,通过网格化监管举措,实现对辖区范围内的全覆盖、无遗漏、无盲区监管。及时开展“回头看”工作,对存在问题的医疗机构实行限期整改,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最大限度减少新冠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