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卫生健康局

六旬老人为市慢病院送来一封感谢信……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5-06

       【编者注】:一封感谢信,凝聚着患者对医护人员的一份满意、一份认可、一份信赖,也展现了一段亲如家人、温暖和谐的医患深情。

        4月26日,一位老人来到慢病院行政楼,她说要向院领导递交一份感谢信。由于院领导刚好外出,老人将信转交到医院人事科主任吕香平手中,并千叮万嘱,一定要转达她对结核病科、皮肤科、康复科等科室的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

图片3.jpg图片1.jpg

(图:曹阿姨手写感谢信)

      据了解,曹阿姨今年69岁,45岁的时候做了乳腺癌手术。2020年底,她不幸又被确诊患了结核病。2021年4月,由于吃结核病的药物反复过敏,曹阿姨来慢病院看皮肤科。在皮肤科主任肖卫棉的精心治疗之下,曹阿姨的皮肤过敏很快便得到治愈。考虑到她往返广州费时费力费钱,肖卫棉建议她在本院的结核病科试做诊疗,老人家欣然接受。

       接诊曹阿姨的是结核病科主任温保江。他留意到老人家的过敏病史,便只给她开了三种药,并给老人家坚定信心,“这三种药治好了很多人的,您要一直保持好心情,结核病才能好得快!”还时刻安慰曹阿姨,为她加油鼓劲,让老人家放下压在心底那块“病治不好”的大石头。

        经过半年的治疗,复查CT结核病已明显好转。因为年纪大,毛病多,曹阿姨的膝关节痛得让她不能行走,2022年4月份,又辗转到康复科副主任吴名德为曹阿姨扎针、做理疗,针对病症开中药喝。经过三次门诊理疗,现膝盖已不痛,能自行行走了。

        递交感谢信那刻,曹阿姨动情说道,“从湖南到广东,20多年的看病生涯,慢病院医生的医术、医德医风都特别好。我没什么文化,只是如实写出来,是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使我这个近70岁的老人,有了生存的希望”。

图片4.jpg

康复科主任吴名德为曹阿姨做康复治疗

        用最平实的话语,说着最动听的事。听着老人述说这二十多年的就医经历,看着这份1000多字手写的感谢信,吕香平深受感动,随即向相关科室主任转达了老人的谢意。

        “其实也没做什么,治病救人本来就是医生的本分。患者在我们这里健健康康的出院,快快乐乐的生活,便是我们最开心的事”,康复科副主任吴名德说道。

图片5.jpg

康复科主任吴名德与曹阿姨沟通病情

        去年以来,市慢性病防治医院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到为群众服务的实践活动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好抓实,打通落实“最后一公里”,扎扎实实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这封来自六旬老人的感谢信,所折射的正是该院不断践行为市民群众提供更优质医疗服务和不断提高患者就医体验的初心,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