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卫生健康局

市卫生健康局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专项督查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5-11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部署,及时发现和解决市卫生健康系统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存在的工作短板,推动实地点位全面达标,5月7日,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丘静带领局相关科室人员,对市区各点位医院进行了实地专项督查。

微信图片_20220511094051.jpg

       督查组以问题为导向,先后深入清城区人民医院、清远市妇幼保健院、清远市中医院等点位医院,对各医疗机构公益广告宣传栏设置、卫生健康知识宣教、无障碍设施、医院环境卫生、市民就诊秩序、志愿者服务岗等18项创建工作指标逐一进行了督查指导。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立即要求相关医院限期整改落实,并加强动态巡查,形成长效监督管理机制。

微信图片_20220511094120.jpg

       督查组要求,各点位医院一要压实工作责任,细化任务清单,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发现问题及时落实整改,做细做实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二要强化动态监管,注重日常巡查,重点做好市民就诊秩序维护,严格执行“一米线”排队要求。同时要紧盯卫生死角,及时清运清扫垃圾,定期检查维护公共设施,特别是各类无障碍设施,不断巩固提升创建工作成效;三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屏刊播各类文明主题的公益广告,做好卫生健康知识宣传普及,提高市民健康素养水平,加深市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思想认识,自觉养成文明行为习惯,营造浓厚的创建工作氛围。同时,要加强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做好市卫生健康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