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卫生健康局

清远市卫生健康局开展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5-1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做好今年防灾减灾日各项工作,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最大限度底减轻自然灾害的损失。根据省的部署要求,结合“防灾减灾暨卫生应急进机关”主题,5月10-11日,市卫生健康局联合市红十字会,市委干部保健中心,通过举办卫生应急知识讲座、社会心理培训、技能培训等形式开展进机关单位一系列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5月10日,市卫生健康局联合市红十字会,市委干部保健中心在清远市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全市卫生应急知识讲座,市直40个机关单位参加本次讲座。市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市慢病院和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等专家重点讲授了心肺复苏、AED 使用、意外伤害处理、气道异物梗阻、一氧化碳中毒等现场急救以及新冠疫情防控知识等内容,普及了防灾减灾应急知识。市卫生健康局分管副局长出席活动并作开班动员,并指出本次活动为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职工卫生应急素养和自救互救技能,提升机关的灾害应急处置综合能力,减少和避免突发中毒事故、传染病疫情和安全事故对机关职工的伤害,达到以点带面、共同提高、全面促进的效果。参加活动的机关干部们要活学活用,提升灾害卫生应急能力,创建安全健康工作环境,为健康清远建设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1.png

                                                      清远市防灾减灾暨卫生应急知识讲座

2.jpg

                                                      清远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丘静作开班动员

3市人医蔡卫东授课.JPG4陈国富授课.JPG5.jpg6.jpg

现场专家授课

7.png

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急救团队现场演示

       5月11日,结合今年的防灾减灾宣传主题,市卫生健康局组织第三人民医院在清远大厦开展2022年社会心理知识视频培训班,市第三人民医院专家主要围绕“焦虑抑郁障碍的识别与处理、心理援助热线服务简介”等内容授课,切实提高全市各级社会心理服务指导员与辅导员整体水平。市卫生健康局二级调研员刘晓明出席会议并指出:今年是“心理疏导,危机干预”社会心理健康教育促进三年行动方案的收官之年,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加强社会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结合单位职能,努力提高社会心理服务能力,提升防范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造成心理危机能力。

8.jpg

市卫生健康局二级调研员刘晓明讲话

9.jpg

培训现场


       通过进机关单位一系列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在广大干部职工中普及推广了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提升全民综合减灾能力,确保我市社会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在每个阶段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构建和谐平安清远而努力奋斗,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