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卫生健康局

清远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7名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7-12

       7月11日下午,清远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并就市民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

       7月11日0时至12时,英德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例,目前已全部转入定点医院诊治,并对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落实隔离管控。

微信图片_20220712161045.jpg


                                                                                        >>>

                                                                        英德两镇街已采样近23.5万人

                                                                          已出结果近7万人,均为阴性

        根据专家风险研判及防控需要,英德已于7月11日10:30对英城街道和九龙镇部分区域进行了划定。高风险区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中风险区实行“足不出区、错峰取物”,低风险区实行“个人防护、避免聚集”。

        经过疾控和公安部门的联合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梳理患者的活动轨迹发现,患者近期主要在英城街道、九龙镇活动。截至7月11日14:30,英城街道应采样24万人,已采样20.1万人,已出结果6万人,均为阴性。九龙镇应采样36756人,已采样33989人,核酸结果已出9624人,均为阴性

发布会公布当前流调情况:

英城街道:

判定密接98人(本地69人,外地29人),其中42人已转入隔离酒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待转运26人,申请居家隔离1人;

次密接46人,重点人员27人。

九龙镇:

判定密接51人,16人已闭环转运至隔离酒店,1人在肇庆市集中隔离,剩余34人正在落实管控措施中;

次密接24人全部居家隔离(其中3人在英城街道居家隔离);

重点人员59人全部落实健康检测措施;

涉及重点关联场所10个,均已落实管控措施。

>>>

累计对外环境采样151份
已出结果116份,均为阴性

       目前,英德市已确定重点场所12个,均已采取严格的管控措施,同时在重点场所进行环境消杀,组织开展对周边药店、诊所等哨点单位进行全面的排查和监管,督促经营者及时报告有关可疑症状人员。对重点场所,目前累计对外环境采样151份,已出结果116份,均为阴性。

发布会提醒广大市民朋友:
       目前疫情风险并未远离,要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认真落实有关部署要求,全力做好疫情处置各项工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请大家坚持防疫“三件套”,即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和做好个人卫生;牢记防护“五还要”,即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若有发烧咳嗽等身体不适,请市民尽快及时就医。

        如果近期到过患者活动轨迹涉及场所的,请尽快向所在单位、社区报告情况,并就近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各个临时采样点进行采样检测。

当前疾控部门

仍然在争分夺秒

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病例溯源工作

有最新进展

将在第一时间发布


发布会通报7名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

(一)

个案1:钟某颖,男,已接种2针新冠疫苗

家庭住址:英德市英城街道浈阳路北一巷西一排。

活动轨迹:

7月8日

与广州市病例吕某在广州市咏裕药业有限公司小会议室参会,会后与病例吕某及其同事共7人(同事5人经查流调系统,均为密接)一起去传记朝发宜家火锅就餐。

7月9日

17:55乘坐G6190(4车厢13F)返回英德西(全程口罩),核酸阴性;

18:57在英德西站打摩托车回浈阳路住址(英德市英城街道浈阳路北一巷西一排);

20:00-22:00在明珠广场3楼灶煲吃饭;

23:00-1:10在龙湾北门清水湾。

7月10日

1:35在华海美食吃宵夜(露天、户外就餐);

10:30-10:50步行去富民市场买菜;

13时致电当地居委,自报为密接;

13:15经流调系统收到黄埔区疾控中心推送,确认其为密接,对其复采样,检测为抗原结果阳性,复采样结果为阳性。

结合临床症状,确诊为无症状感染者,已按要求转运至清远市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二)

个案2、3、4、5、6、7为一家六口

家庭住址:英德市九龙镇学子府。

个案2杨某,女,39岁,已接种新冠疫苗3剂次;

个案3罗某焱为个案2杨某的女儿,未接种新冠疫苗,7月10日初筛核酸检测阳性;

个案4罗某生为个案2杨某的家公,已接种新冠疫苗2剂次;

个案5许某连为个案2杨某的家婆;

个案6罗某聪为个案2杨某的儿子,已接种新冠疫苗2剂次;

个案7罗某枝为个案2杨某的女儿。

活动轨迹:

7月5日,在英德市妇幼保健院核酸检测结果阴性,13:00-14:50在明珠广场。

7月6日,自驾去中山市三角镇,晚上返回九龙家中。

7月7日,8:30-10:40在英德市妇幼保健院。

7月9日,先到九龙中心幼儿园报名后,在九龙南门市场买菜,然后了去九龙镇卫生院,19:30-20:30与小女儿在家附近玩滑滑梯。

7月10日,在九龙镇宜家天润超市购物后,13:10-14:53在九龙镇忘我奶茶店。

7月10日,上述一家六口初筛核酸检测阳性,经过定点救治医院诊断为新冠病毒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目前,以上7人已全部转入定点医院诊治,并对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落实隔离管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