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卫生健康局

市慢性病防治医院:战“疫”一线勇担当 志愿服务践使命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7-20

       7月10日,清远英德市突发疫情。疫情就是命令!市慢性病防治医院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广大党员干部主动请战,迅速下沉到疫情一线参与流调工作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星夜出发,紧急支援流调工作

        抗击疫情,分秒必争。7月10日,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作为英德佛冈流调溯源片区负责人之一的市慢病院党委书记张铭驱第一时间赶往英德。与此同时,由该院副院长、公共卫生副主任医师邓小懂带队的首批战“疫”先锋队迅速集结完毕,支援英德流调溯源工作。他们连续奋战7天,默默坚守在疫情前线,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为英德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援。

图片1.png

市慢病院党委书记张铭驱(左一)在英德工作现场

图片2.png

市慢病院副院长邓小懂(中)在英德战“疫”一线

图片3.png

市慢病院副院长邓小懂(中)带队到九龙镇开展流调工作


        闻令而动,核酸采样先锋队集结出发

       7月13日,该院接到市卫生健康局派员支援英德市望埠镇核酸采样的紧急通知。该院党委闻令而动、快速部署,半小时内便集结了30名核酸采样应急队员,准备完善物资配备。该院纪委书记朱宏华在出征现场给大家鼓劲,“我们的核酸采样先锋队,是特别能干的一支队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有极强的战斗力和执行力。希望这次出征也跟往常一样,当好抗击疫情的“急先锋”,安全出发,全力以赴,早日平安归来。”

        核酸采样先锋队与疫情赛跑,下午5:30出发,晚上7:00便到达望埠镇,并立即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展核酸采样工作,直到凌晨3:00。据统计,7月13-15日,先锋队共完成采样20952人次,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初心。

        “我们医院的核酸采样先锋队,任何时候都能拉得出、冲得上、顶得住!”该院党委委员、核酸采样先锋队队长俞洋动情说道,“每个人都任劳任怨,全力以赴,都想着多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我觉得这便是‘清远力量’!”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市慢病院支援英德望埠镇核酸采样现场

图片8.png

市慢病院支援英德望埠镇核酸采样先锋队

        坚守后方,为全员核酸检测尽力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清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市区全员核酸检测三天(13-15日),为积极响应号召,市慢病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唐杰彬亲自部署,要求全院上下要拧成一股绳,汇成一股劲,有召必应,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共筑“最强防线”。

        在该市慢病院综合门诊核酸采样现场,设有3条通道,工作人员经验丰富、操作熟练,排队的市民井然有序,负责外围的志愿者们热心周到。对没有智能手机或者对相关操作流程不熟悉的人群,志愿者们积极帮助其申领信息采集码,方便他们快速进入采样环节;对高龄老人、孕妇、小孩等,则第一时间引导到绿色通道。

图片12插入9.png

市慢病院综合门诊核酸采样现场

图片10.png

市慢病院支援清城区核酸采样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


       7月15日下午6:00,清城区全员免费核酸最后一天,在完成本院核酸检测任务的同时,市慢病院又紧急抽调10名核酸采样应急队员到其他核酸采样点支援,完成采样2762人次。

图片11.png

市红十字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在市慢病院核酸采样点


       在市慢病院综合门诊核酸采样点,市红十字志愿者协会、爱心企业也在为抗击疫情助力,共派出40名志愿者支援清城区大规模核酸采样工作。

       在清城区全员核酸检测中,市慢病院始终坚持党员带头、团员紧随,真正做到防控有力度、采集有速度、服务有温度。据统计,三天共检测18738人次,高标准、高要求、高效率完成了核酸采样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