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卫生健康局

清远市卫生健康局多举措助力省运会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9-02

       7月20日,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组委会暨纪委会成立大会在我市召开。会上,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扎实做好省运会各项工作,尤其是疫情防控工作。当前国内、省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市卫生健康局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指示精神,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精准落地,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卫健人的责任与担当。

       一是领导重视,科学统筹。成立了由副市长杨焕牵头,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梁金鉴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和医疗卫生保障组,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疫情防控形势研判,严之又严抓好省运会和省残运会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召开省运会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研究制定科学有效的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局直属各单位,各地卫生健康部门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思维,全面排查化解赛场内外疫情防控的潜在风险点。此外,局领导多次到省运会各赛事场馆,现场督导防控工作。

图片1.png

611日,副市长杨焕率队到市体育馆督导相关工作

图片2.png

5月13日,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梁金鉴到奥体中心体育馆督导医疗防疫工作

图片3.png

7月5日,市卫生健康局二级调研员刘晓明恒大足球学校督导医疗防疫工作


       二是多渠道宣传,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为加强省运会宣传工作,我局分别在市直各公立医院的门诊LED屏24小时滚动刊播省运会宣传标语、《山水清远 激情省运》主题宣传片、省运会宣传海报,调动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省运会、支持省运会、助力省运会,营造了浓厚氛围。

图片4.png

市人民医院中区门诊大屏滚动展示省运会宣传海报

图片5.png

医院门诊一楼大屏滚动展示省运会宣传海报

图片6.png

妇幼保健行政楼大屏滚动展示省运会宣传海报

图片7.png

       市第三人医除利用医院门诊大厅LED屏循环播放省运会《山水清远 激情省运》主题宣传片外,还在医院药房、收费处、门诊、电梯、检查室等张贴“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 广东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绿色通道指引。

        三是结合工作特色,开设核酸采样专窗。如市慢性病防治医院作为省运会核酸检测定点单位,特地开设省运会核酸采样通道与专窗,在核酸采样入口处设置明显的通道指示牌,在采样窗口处张贴省运会标识,并安排专人引导协助省运会工作人员进行核酸采样,为省运会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图片8.png

慢性病防治医院门口LED滚动展示省运会宣传标语

图片1.png

慢性病防治医院设置省运会核酸采样专窗


       四是织牢织密省运会赛场内外的疫情防控安全网为赛事开展提供安全保障为确保省运会的疫情防控安全,我局疫情防控组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科学精准防控,全力以赴做好各赛点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确保每一场赛事安全顺利举办。

图片10.png

连南医护人员为省运会拳击比赛教练员、运动员做核酸检测


       8月24日,市政协主席、省运会市筹委会常务副主任、指挥部总指挥姚楚旋实地考察并慰问了驻比赛场馆一线医务人员、志愿者、安全保卫、后勤服务等工作人员,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比赛场馆疫情防控和防暑降温措施、医疗药品储备等,对各驻点工作组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图片11.png连州市体育中心,医护人员为省运会运动员作医疗救治

图片12.png市奥体中心,医护人员为省运会运动员作医疗救治


       此外,我局医疗救治组的对赛场内外突发事件的快速处置,获得了兄弟城市参赛队伍的高度评价。

图片13.png省运会围棋项目组委会转深圳市围棋队发来的感谢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