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卫生健康局

清远市举办“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 第35个爱卫月主题活动暨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宣传月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4-13

  今年4月是第35个爱国卫生月。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清远市爱卫会、市文明办、市卫生健康局联合成员单位在清城区举办“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爱国卫生月主题活动暨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宣传月活动,全面拉开我市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帷幕。

图片1.png

  市政府欧军副秘书长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市爱国卫生运动取得的工作成效,并提出今后要把人民健康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以更高要求、更高质量推进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同时勉励今后的爱国卫生工作要坚持抓重点、强弱项、促提升,大力营造人人关心、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卫生健康意识和对环境卫生的满意度,全面巩固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

图片2.png

  活动中,我市表彰了爱国卫生工作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爱卫会成员单位和行业部门在现场同步开展卫生健康知识科普、病媒生物防制、垃圾分类、食品安全、控烟等宣传活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积极引导群众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健康理念。活动当天还开展了病媒生物防制专项行动,对卫生死角、公共绿地、垃圾收集点、公厕等重点区域进行科学消毒与病媒消杀,消除鼠、蚊、蝇、蟑螂等病媒生物及其孳生条件,降低“四害”密度,预防和控制媒介传染病发生。活动期间发放除“四害”药包1500余份,派发各类卫生健康知识宣传折页20000多份、环保袋3000多个、一次性口罩1500多个,出动病媒生物防制专业人员40人次,灭杀卫生死角10多个,展示器械60多件次。

  接下来,在市爱卫会组织部署下,我市8个县(市、区)将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五进”活动,广泛发动人民群众和社会力量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巩牢“两个理念”,落实环境卫生整治,开展灭鼠防蚊,提高群众性爱国卫生运动的参与度与社会影响力,用千千万万个卫生健康小环境,筑牢传染性疾病等多病同防的社会大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体验感和满意度。

  市直爱卫会成员单位、清城区、清新区及镇(街)道办、社区(村居)志愿者、病媒生物从业人员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供稿:清远市爱卫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