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卫生健康局

市疾控中心召开2023年上半年清远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区域联防联控工作研讨班

来源:清远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4-21

  为进一步完善我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区域联防联控机制,强化清远南部片区(佛冈县、清城区、清新区、英德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日前,市疾控中心在佛冈县举办2023年上半年清远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区域(南部片区)联防联控工作研讨班,并举行四地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区域联防联控签约仪式。

图片

  清远市“南部片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区域联防联控签约仪式

  市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在研讨班上表示,南部片区加强联防联控,将更有利于四地进一步健全提升应急作战能力,片区各地要充分互联互通,积极推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联防联控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

  省疾控中心应急首席专家钟豪杰授课

  省疾控中心一级调研员、应急管理首席专家钟豪杰进行授课。钟豪杰系统阐述了近年来我省疾控系统卫生准备情况、卫生应急队伍建设现状和未来应急工作的设想,对省级急性传染病类卫生应急队伍的日常训练、人员管理、经费保障、物资储备等多方面提出建议,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清城区疾控中心介绍了近年来清城区发生的多起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现场处置工作经验,结合区域联防联控机制运行现状,深入剖析了县级疾控中心人才结构、应急队伍建设、应急响应、信息共享等方面的问题短板,并提出相应建议。此外,与会代表结合各地工作实际,就如何充实疾控中心联防联控工作内涵、提升卫生应急队伍处置能力、完善疾控中心单位文化、队伍培训和演练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本次研讨班为我市南部片区疾控系统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有效推动了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为日后有效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打下坚实的基础。



       供稿单位:清远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