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卫生健康局

清远市开展2023年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培训演练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4-25

  为提高我市在新冠感染疫情新阶段的应对处置能力,及时发现、规范处置可能出现的新冠病毒新型变异株疫情,4月24日下午,清远市新冠感染防控指挥办在市卫生健康局举办2023年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培训演练。

  本次培训演练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欧军担任指挥长,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梁金鉴在培训演练前作动员讲话。培训演练共两部分内容展开,第一部分为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培训,由市疾控中心专家对新冠病毒感染新阶段的防控方案和预案进行了政策解读;第二部分以桌面演练、场景推送的方式展开,共设置了疫情监测、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学校疫情防控等八个应对处置的工作主题,模拟某地区新冠感染疫情由零星散发期逐步发展到低强度流行期,对各县(市、区)和市新冠感染防控指挥办有关成员单位进行压力性测试提问,展示疫情应对处置相关情况,并邀请市新冠感染防控指挥办相关工作组(专班)及有关成员单位对回答进行点评。

  欧军副秘书长对本次培训演练给予充分地肯定,认为此次演练组织及时顺畅、内容全面,各部门单位精心准备,认真贯彻落实了疫情防控新阶段的防控方案和预案要求,切实提高各县(市、区)的应急处置能力。欧军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毫不放松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系统谋划,持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要坚持多病共防,强化防护措施筑牢健康防线。接下来,我市将继续抓好有关工作的贯彻落实,积极做好新冠等传染病应对准备措施,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重大成果。

  图片

  清远市开展2023年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培训演练

  



     供稿:疾控与应急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