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卫生健康局

清远市2023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4-28

  为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倡导健康工作方式,关注劳动者职业健康,4月23日,清远市2023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清远市清新区龙湾工业园举行。本次活动由清远市卫生健康局、民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医保局、总工会联合主办,清新区卫生健康局、清远市职业病防治院、清远市龙湾工业投资有限公司承办。活动的主题是:“改善工作环境和条件,保护劳动者身心健康”,清远市卫生健康局张敏副局长代表主办单位为活动致辞,清远市龙湾工业投资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刘敏、市职业病防治院副院长薛来俊分别代表企业和职业健康服务机构发言。启动仪式由清新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李初升主持,市、区两级卫健、民政、人社、医保、总工会及市职防院有关领导及企业代表共120人出席活动。

图片

  启动仪式上,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张敏感谢全市职业健康工作者为健康清远作出的贡献,对清远市近年来职业健康事业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强职业健康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推动工作落实,增强职业健康工作能力和水平;加强宣传教育,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职业健康的良好氛围,不断推进我市职业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职业健康服务机构、企业代表分别就提供优质职业卫生技术服务、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发言。图片

  活动现场,市职业病防治院通过设置展板、张贴海报、派发宣传资料、开展健康咨询等方式,向企业代表和劳动者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00份。

  随后,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职业病防治院分别开展了工伤保险政策、职业病防治知识讲座。

图片



  供稿:政策法规与综合监督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