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卫生健康局

努力共筑无烟环境 携手共为成长护航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6-01
  2023年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当天上午,清远市卫生健康局、清远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及清远市健康教育中心在清远市区西门塘公交总站举行“无烟,为成长护航”主题公交启航仪式,在市区范围内开展“公交车身”交通媒体和“候车亭”户外媒体的控烟科普宣传,以“小举动”唤醒“大文明”,助力控烟理念科学广泛传播。

  图片

  图片

  “无烟 为成长护航”主题宣传公交车和候车亭
  公交启航仪式后,为进一步拓展控烟宣传覆盖面,增强爱国卫生运动的群众知晓率与参与度,市爱卫办联合市健康教育中心、清城区爱卫办工作人员到交通站场周边、农贸市场及周边等人员密集的重点场所派发控烟宣传折页、卫生健康知识宣传单、除“四害”药包等活动。同时,在农贸市场入口前设置宣传摊位,专业健康教育工作人员现场耐心为过往居民解答有关吸烟危害、个人卫生健康等疑问,向居民群众普及卫生健康知识,倡导人人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本次宣传活动,共接受群众现场咨询200余人,发放控烟戒烟、卫生健康知识宣传单、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

  图片

  图片

  控烟与卫生健康知识宣传现场
  控烟工作是保护公众健康、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提升城市文明的必然要求,我市历来高度重视公共场所控烟禁烟工作,市政府印发《清远市公共场所禁止吸烟暂行规定》,规范公共场所控烟禁烟管理工作,近年来更是大力开展无烟党政机关、无烟学校、无烟医疗卫生机构等无烟单位创建活动,市直创建率依次达到100%、100%、100%,控烟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下一步,市爱卫办、市健康教育中心将继续加强市、县(区)、镇(街)、社区(村)居委四级联动,大力推进我市公共场所控烟及无烟单位创建工作,积极联动媒体平台,实现控烟及卫生健康知识等广泛传播,营造全民参与控烟的浓厚氛围,努力构筑青少年控烟防护网,为维护群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保驾护航,让“无烟”理念在社会中蔚然成风,携手迎接健康未来!   

   
  供稿:清远市爱卫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