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卫生健康局

清远市计生协会开展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6-05
  今年5月29日是中国计划生育协会成立43周年纪念日,也是第25个“会员活动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口发展和群团改革的重要论述及对计生协工作的重要指示及省计生协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精神,以宣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精神、构建新时代婚育文化、加强生育支持为重点;推动“六项工程实施计划”“八个行动方案”在基层见效。5月26日上午,清远市卫生健康局、清远市计划生育协会在清城区万达广场联合开展以“倡新时代婚育文化 助家庭和谐幸福”为主题的宣传服务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邀请清远市人民医院、清远市中医院、清远市妇幼保健院、清远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清远市健康教育中心、清远市慢性病防治医院、清远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清远市第三人民医院等医疗卫生健康机构,通过设立咨询台、免费义诊台,利用横幅标语、宣传彩页、发放宣传品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卫生健康政策、生殖健康咨询、优生优育指导、义诊服务、营养科普、家庭健康促进、预防艾滋病和性病、新冠疫苗接种、慢病预防、三减三健等健康知识及计划生育保险与银龄安康保险宣传;清远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现场演示了气道梗塞紧急处置方法及心肺复苏急救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新型婚育文化和健康生活方式的认知,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活动共吸引了近200多人参加。

  图片

       现场还开展了“一元爱心捐助”活动,通过放置捐款箱、设置捐款二维码等方式,发动爱心单位和人士捐款,进一步增强计生协开展生育关怀行动的能力。从2011年—2022年,我市在每年的“5·29会员活动日”期间,积极组织开展“一元爱心捐助”活动,总共筹集到生育关怀基金347万元,对1200多户计划生育困难家庭进行了帮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许。

  图片

  此次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各类健康知识手册、折页200余份,健康小工具及小礼包共100多份。通过这次活动,推动新时代婚育文化走向基层、走进千家万户,大力营造生育友好的社会环境。




  供稿:清远市计生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