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卫生健康局

清远市召开2023年职业健康工作会议暨职业健康业务工作培训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6-08
  为深入贯彻全省职业健康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年度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6月2日,清远市组织召开2023年职业健康工作会议暨职业健康业务工作培训。清远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张敏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由清远市卫生健康局政策法规与综合监督科杜亨河主持,辖区8个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分管职业健康工作的领导及具体业务负责人、监督执法机构分管领导及职业卫生(放射卫生)负责同志、职业病防治技术支撑机构分管领导及具体工作负责同志,以及市职防院有关领导、职业病防治负责同志等相关人员共60多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广东省职业健康工作会议精神,张敏副局长根据当前职业病防治工作形势,对2023年全市职业健康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全力推动职业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认清形势,积极应对职业健康工作面临的形势挑战;三是主动作为,全面推进年度职业健康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求各地、各单位科学谋划一年的工作思路,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最大限度增强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持续推动我市职业病防治工作总体水平不断提升,为清远职业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
       杜亨河副科长对2022年职业健康工作进行了讲评,并对我市2023年各项重点工作、职业病防治中期评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卫生健康局执法科卢洪文二级主办、梁富文三级主办分别对全市放射卫生监管工作、职业卫生监管工作情况进行了强调和要求。市职防院徐广军、卢建国、谢永宽等3位专家分别解读2023年清远市重点职业病监测、重点人群职业健康素养调查、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监测及放射卫生监测项目(含非医疗机构)工作方案,明确了监测工作的相关标准与要求,提高监测工作质量。
       会议强调,各地、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及市关于职业健康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深入开展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加强职业健康相关技术服务机构管理,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强化质量控制,确保工作高质高效,全面推进职业健康保护行动,实现职业病防治“十四五”规划目标。


        供稿:政策法规与综合监督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