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卫生健康局

参观反诈主题馆 筑牢反诈防火墙——清远市卫生健康局组织开展反诈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6-09
  为进一步推进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全民反诈工作,提升系统干部职工反诈防诈识诈能力,切实压降发案,6月9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局组织市直卫生健康系统人员到市公安局联创中心开展反诈宣传教育活动。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丘静、市公安局刑警支队长钟国柱出席本次活动,局直属各单位分管领导、反诈工作联络员,局机关各科室人员等5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


  活动以参观体验+主题宣讲的形式开展,全体人员首先收看了清远市“治乱补短 全民反诈”宣传片,了解当前我市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势和反诈工作取得的成效。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反诈主题展馆,市反诈办民警详细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的类型、作案流程和手法,并引导参观人员体验了场馆内VR虚拟现实场景,还通过模拟演示诈骗情景,还原电信网络诈骗的真实过程,让大家更全面深入地认识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和危害。


  图片


  在主题宣讲会中,市反诈办民警以2022年我市卫生健康系统发案情况为切入点,结合电信网络诈骗刷单返利、冒充客服、“杀猪盘”等高发案件类型,通过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详细讲解了如何识别诈骗及遇到类似诈骗时的正确处理方法,提醒大家切实做到“六个不”:不贪,不怕,不好奇!不听,不信,不转账!


  图片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深刻、更直观的认识,切实体会到提高反诈意识的重要性和迫切性。下一步,市卫生健康局将继续以创建“无诈医院”为抓手,持续开展各类反诈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升系统干部职工反诈防诈意识,努力实现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电诈案件“零发案”。



  供稿:宣传与科技教育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