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卫生健康局

“绘少年力量 画无烟未来”全市青少年控烟绘画比赛评审活动开始啦!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6-1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卫生健康委、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青少年控烟绘画征集活动的相关要求,加大青少年控烟宣传力度,由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卫生健康局、市教育局主办的全市青少年控烟绘画征集活动,于6月上旬面向全市中小学校展开,得到广大中小学生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

图片

  图:绘画作品征集情况

  经过为期一周的作品征集,共计收到来自各县(市、区)的参赛作品460余幅(电子版),筛选产生的450幅作品进入专家评选环节。市卫生健康局、市教育局从6月14日开始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现场评选,择优推选出小学组一等奖10幅、二等奖20幅、三等奖30幅;中学组一等奖10幅、二等奖20幅、三等奖18幅等优秀作品。其中,小学组和高中组获一等奖的作品将选送参与省级控烟绘画比赛。

图片

图片

  图:绘画作品评审现场

  此次活动以“绘少年力量 画无烟未来”为主题,旨在加强对中小学生控烟科普宣传,教育未成年人不吸烟,激发全市中小学生建设无烟环境的热情,将控烟理念带进校园、融入家庭,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充分展现我市广大青少年新时代健康形象和良好风貌。下一步,市卫生健康局将联合有关职能部门,继续加大我市控烟宣传力度,引导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广泛参与控烟活动,助力健康清远建设。



  供稿:清远市爱卫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