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卫生健康局

我们的节日·端午——2023年清远市卫生健康局与清远联通“粽”享欢乐端午主题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6-20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厚植家国情怀,传承中华美德,6月19日下午,清远市卫生健康局工会与清远联通联合举办端午节主题活动。清远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丘静、廖利明,四级调研员林绍文、潘金玲,清远联通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季万松等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1.png

  精美的糕点,应景的节日造型,丰富的奖品......一进门,浓浓的端午节日氛围扑面而来。

图片2.png图片3.png

  丘静代表清远市卫生健康局作主题活动致辞,并感谢清远联通公司长期以来对卫生健康系统的大力支持和全方位的精细服务,为全市卫生健康信息化服务平台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期望卫生健康部门与联通公司精诚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发展,为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设和应用领域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季万松代表清远联通对市卫健局一行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表示在经历了疫情的三年艰苦日子之后,清远联通将继续担当起央企的重大责任,持续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及能力,加强与市卫健局的精诚合作,助推清远经济社会发展和清远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悠悠粽叶香,浓浓端午情。活动首先迎来的是端午传统节日知识竞赛答题环节!全体人员分成了十四组,大家都跃跃欲试,争先答题。“请听第一题!”随着一声令下,组员们都不约而同地举手抢答,大家团结一心,发挥各自的智慧,每个组都取得了满意的成绩。


  接下来,考验大家实力的时候到了。参加游戏的成员每人分配一个圈,到端午主题游戏区,轮流进行套圈,“套”住幸福,“圈”住快乐。

  吃粽子,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包粽子是端午节必不可缺的环节,把长长的粽叶捋齐,拿着粽叶弯过来,折出一角,卷成漏斗型,然后向漏斗里放米,放到一多半的时候,将馅料放到米的中间,让它陷进米里。接着再放米,把米压紧抹平后把棕叶翻过来盖好包裹住,包裹好后再用麻绳捆紧系好,这样,一个可爱的粽子就包好了。

  三轮比赛结束后,大家一起品尝了精美的传统糕点,并为参赛队伍送上一份精美礼物,大家纷纷带着包好的粽子一起打卡留念,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图片4.png图片5.png图片6.png

 



 供稿:宣教与科技教育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