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卫生健康局

清远市召开2023年职业病防治专项小组成员单位部门联席会议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7-05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职业病防治工作,推进职业健康保护行动,切实维护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6月30日,清远市组织召开了2023年职业病防治专项小组成员单位部门联席会议。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张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局政策法规与综合监督科科长张定红主持,市发改局等19个职业病防治专项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共30多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上,张敏副局长对我市“十四五”以来职业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讲评,并对下步职业病防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持续开展职业病危害预防治理;二是加强职业病防治宣传教育;三是提升职业病救治保障水平;四是加强职业健康监管执法;五是加强职业病防治技术支撑及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并强调要强化工作保障,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机制,加强统筹规划,确保重点工作全面完成。

  图片

  张定红科长汇报了我市《国家职业病防治规划(2021-2025年)》中期评估开展情况,并根据评估报告提出了工作建议。市民政局、市国资委、市医保局、市人社局、市总工会等成员单位结合本部门职业病防治工作职责分别汇报了工作落实情况。

  会上,成员单位就建立完善的信息通报工作机制,进行了交流讨论,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清远市职业病防治专项小组成员单位建设项目信息通报工作机制》。下步我市将继续严格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关于职业病防治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深入开展职业病防治各项工作,加强各部门联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工作高质高效,全面推进职业健康保护行动,实现职业病防治“十四五”规划目标。




  供稿科室:政策法规与综合监督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