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个人防护的紧急提醒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5-18

  广大市民朋友:

  近日,我国辽宁、安徽多地发生本土疫情,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压力依然很大,广大市民在日常生活中个人防护不可大意,防护要点要牢记。为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清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提醒大家:

  一、自2021年4月30日以来,有安徽省六安市、合肥市和辽宁省营口市、沈阳市旅居史的国内中风险地区来(返)清人员,或健康码变为红/黄码人员,应及时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报备,配合社区“三人小组”做好健康管理、核酸检测、隔离医学观察等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二、近期如非必要,尽量避免出境及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前往的,到达目的地后请严格做好自我防护措施,返清后应立即向所在单位、属地社区(村委)报备,接受社区健康管理,配合落实各项措施。

  三、关注个人和家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不要选择到小诊所就医,须立即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立即到就近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

  四、请广大群众自觉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个人防护9大要点不能忘,它们是“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1米距、掩口鼻、常清洁、勤监测、分餐制”。

  五、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接种疫苗后一方面绝大部分人可以获得免疫力,从而有效降低 感染、发病、重症和死亡的风险,另一方面,可在人群中建立起免疫屏障,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整个社会里才能尽快恢复正常。因此,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积极向所在单位或所在社区登记,尽早去接种疫苗。完成了第一针次疫苗接种的市民,请按时预约第二针次的接种。还要提醒大家,任何疫苗的保护效果都不能达到100%,接种疫苗后仍要做好个人防护。

  六、防控措施将根据国内地区疫情风险等级变化实时调整,市民朋友可关注“国务院客户端”微信小程序查询。

  截至2021年5月17日9时,全国无高风险地区,17个中风险地区均在安徽、辽宁两省。分别是:

  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文艺路艺园小区。营口市鲅鱼圈区的熊岳镇宜城社区、和平社区、站前社区、北关社区、幸福社区、胜利村、丽华村、黎明村。营口市盖州市陈屯镇杨店村

  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上派镇卫星社区金云国际商住楼。六安市金安区浙东商贸城、梧桐嘉苑小区、清水河畔小区1期。六安市裕安区百川明庭小区、恒大御景湾小区3期、固镇镇财富大街大艮头小区。

  清远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5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