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卫生健康局

致各民营医疗机构的倡议书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4-19

全市各民营医疗机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各类医务工作者顽强拼搏、日夜奋战,为我市社会经济稳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卫生健康保障。当前,省内外疫情发展复杂多变,多地发生本土新冠肺炎疫情,我市外防输入的压力巨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民营医疗机构是我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疫情防控工作不可或缺的生力军。为积极有效应对当前复杂形势,现号召全市民营医疗机构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职业精神,充分发挥民营医疗机构力量,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倡议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广泛凝聚抗疫共识。各民营医疗机构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践行行业初心、履行社会责任的必由之路,自觉做到讲政治、顾大局,以“舍我其谁”的无畏担当、坚决有力的措施全力支持、服从市委市政府的统一调度。

  二、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主动担当社会责任。各民营医疗机构要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扬医者情怀和专业优势,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面动员起来、全体行动起来,派出医务人员等精干力量加入防疫志愿服务队伍,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协助社区和卫生健康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与党同心、与民同利、共克时艰的抗疫战疫姿态彰显新时代的民企情怀。

  三、织密铸牢安全防线,严守防疫规定要求。要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要求,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执行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发挥前沿“哨点”作用,完善触发预警机制,压实院感防控责任,合理安排医疗生产经营活动,维护正常医疗秩序。

  疫情防控,你我同行!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面对困难、临危不惧、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维护全市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贡献应有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