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信访局

迎难而上,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清远市信访局党员突击队工作纪实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3-18

  面对日趋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清远市信访局强化党建引领,成立一支由10名党员志愿报名组成的党员突击队,在市委组织部和市直工委的统筹安排下,深入防控疫情任务最艰巨的龙塘镇石岭村和横荷镇荷兴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及宣传工作。

  一、把战斗“堡垒”筑在防疫一线上


  1.jpg


  2月4日,清远市信访局机关党支部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加下沉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党员踊跃报名,经挑选后,组建了一支精干党员力量组成的突击队,把战斗“堡垒”筑在防疫一线上,做到关键时刻有组织在、关键岗位有党员在,确保管控到位,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市信访局党员突击队带头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成为站点的主心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筑起了一座座坚不可摧的战斗“堡垒”。

  二、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微信图片_202003180849181.jpg


  2月14日,市信访局党员突击队与石岭村委会研究分析疫情防控形势,按照党中央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方略,结合石岭村地处龙塘镇中心区,工厂多、外来人员多、来源复杂、分布广泛等实际情况,研究具体行动方案,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3..jpg

  敲起铜锣的“防疫急先锋”——“各位乡亲,最近不要出门和走亲访友了,也喊外面的亲戚不要来。”上午9时,突击队成员全部到石岭村委报到,并立即投身“战疫”第一线,并且每天都到村居、小区巡查,从战斗打响开始从没间断。


     4..jpg 5.jpg

   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市信访局党员突击队不仅严格遵守市委市政府关于党员干部支援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六要六不”要求,还积极配合村委,采取监管小区、值守登记、上门测量体温、入户调查、劝离聚集人群、滚动排查、张贴公告标语等多种措施,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为石岭村群众的生命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一天下来,突击队共排查村居、小区等的住户175户,登记人员并测量体温3000多人次,张贴通知及发放传单336份,登记车辆123辆。


  6.jpg

  把疫情防控工作和村委日常工作相结合、同部署、同落实——市信访局突击队还主动配合石岭村委做好美丽乡村建设征地工作、巡查排查户外违规焚烧麦秆等,极大减轻了石岭村委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量,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得到了村委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

  三、党员干部不畏艰难冲锋在前


  7.jpg


  “这次成立党员突击队,就是要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让党员干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冲锋在前、担当尽责,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市信访局党员突击队负责人说。

  “我是党员,也是石岭村的一份子,这里是我战斗的第一战场,从我到村上报到的第一天起,组织就把石岭村老百姓的平安幸福交给了我,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疫情防控战打响以后,市信访局党员突击队队员们纷纷表态,主动参与到防控工作中,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当前信访工作的首要任务,接下来,市信访局党员突击队将继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全力以赴开展复产复工和疫情防控检查,助力筑牢石岭村与荷兴社区疫情防控网,严守复工复产安全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