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信访局

清远市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社会矛盾及信访风险形势分析研判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3-24

  3月23日下午,清远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社会矛盾及信访风险形势分析研判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由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副市长雷玉春主持,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陈焕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创在会上传达全省社会矛盾及信访风险形势分析研判视频会议主要精神,通报2020年第一季度我市群众信访情况,并提出下一阶段工作意见。

  微信图片_20200324090043.jpg




  陈焕雄指出,在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各级信访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按照中央、省的工作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社会矛盾及信访风险形势分析研判视频会议精神,坚持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两手抓,推动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落细,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为我市打赢“双战役”、夺取“双胜利”,营造平稳有序的社会氛围。但是,当前我市仍存在涉疫情因素引发上访、涉劳资纠纷引发上访、涉房地产领域信访等风险隐患,各地各部门要保持清醒认识,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疫情防控和信访矛盾化解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324090051.jpg




  陈焕雄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社会矛盾和信访形势;要增强底线思维,强力推动全市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压实工作职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对因为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导致发生规模性聚集上访、涉访极端事件的,要予以严肃问责。各地各部门要积极主动担当作为,推动我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将2020年第二批省专件和市排查的共21宗重点信访事项交办给有关县(市、区)和市直有关单位,雷玉春要求各责任单位严格落实“四个一”机制,进一步加大调处化解的力度,依法依规及时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诉,按时按质限期办结。同时,要认真做好疏导稳定工作,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原则,做到“案结事了,事心双解”。

  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市信访局科长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县(市、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信访局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