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信访局

市委副书记许红到市信访局调研指导全国两会期间信访保障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5-13

  5月1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总召集人许红专门来到市信访局,调研指导全国两会期间我市信访保障工作。

  IMG_1475_副本.jpg

  许红充分肯定市信访局今年以来取得的成绩,在疫情防控阶段克服困难,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要求,做到信访事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求全市信访部门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抓细抓实抓好全国两会信访保障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信访保障工作有效推进,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我市实现“三个不发生”的工作目标,做到“滴水不漏、万无一失”,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座谈会上,许红认真听取了市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燕群对我市今年1-4月信访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阶段工作意见建议的汇报,并详细了解国家和省交办的信访事项化解、市党政领导接(约)访、领导包案、相关信访积案要案化解等方面的情况。

  IMG_1473.JPG 

  许红强调,一要加强信息研判预警,善于捕捉“弱信号”。做到先知先觉,搜集信息进行深入分析研判,做好专题报告,给党委和政府决策提供依据。要充分发挥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和市工作专班的作用,推动政法、公安、专班、交通、信访等部门加强信息联动,形成情报信息搜集、汇总、研判、核查、处置、反馈的闭环运作,切实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主动性。二要适应新形势变化,认真做好网上信访办理工作。疫情期间,很多行业受到的冲击较大,也引发新的信访热点问题,例如野生动物养殖、农业农村、餐饮、旅游、商铺租赁、劳资纠纷、企业复工复产、涉问题楼盘等,要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推动信访事项责任单位协调解决,努力做到“案结事了”和“事心双解”。三要压实属地和各职能部门责任。要按照守土有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首接首办责任,健全完善“最多访一次”工作机制,突出工作重点,对重点领域信访工作要引起足够重视,强化工作措施,妥善处理到位。四要强化督导问责,加大督查督办力度。由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派出信访督导组,联合市纪委监委开展信访事项督导,重点督导信访突出问题的解决。督导组要真正掌握一手材料,找出问题症结,指导基层更好开展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