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信访局

市信访局赴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连南瑶族自治县开展督查调研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6-24

      6月16日至17日,市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燕群一行赴连山、连南两县开展重点信访案件督查并调研信访工作。

      IMG_1771 - 副本.JPG

        朱燕群一行赴连山、连南两县信访局开展专项督查,深入了解重点信访事项的调处化解、重点人员的稳定、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领导包案化解制度落实等情况,并详细地检查相关的台账资料,随机抽查包案领导对其包案信访事项化解落实情况。期间,朱燕群来到连南县三江镇综治中心受理总台重点调研了解“广东省一体化信访信息系统”在镇级基层的运行情况、人员配置、存在困难以及意见建议等。

      IMG_1784.JPG

       在连南县重点信访案件督查调研座谈会上,连南县委副书记邱金水同志作了连南瑶族自治县2020年信访工作情况汇报,连南县交通局、财政局等有关部门对其所跟进的重点信访案件办理情况进行了通报说明。朱燕群认为,连南县委、县政府对重点信访案件的督查办理高度重视,充分保障了上访群众的切身利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为连南县获得信访工作全国“三无”县荣誉夯实基础。

       朱燕群指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稳定增长的“大考”之年。受疫情影响,我市在野生动物养殖户群体、房地产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等方面信访工作仍十分艰巨,全市信访系统干部要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奋勇前行,共同做好信访稳定工作。

       朱燕群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严于律己强担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市信访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积极担当作为,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妥善化解信访突出矛盾,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二是要统筹做好下半年信访工作计划。按照《清远市2020年信访工作要点》统一部署,结合《信访工作考核办法》《2020年信访工作考核评分细则》具体要求,精心谋划做好下半年的信访工作。三是要努力做好重点信访案件“去存量、控增量”工作。重点盯住疫情后和全国两会后积存的批量信访案件,认真开展重点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做好台账登记跟踪,切实掌握各类矛盾纠纷和各类风险隐患,特别是影响社会稳定的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做好信访事项类案批量化解工作。四是要以结果为导向,落实奖惩措施。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履职、主动担当作为,落实属地属事责任,让群众利益诉求得到更加顺畅表达,群众信访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信访秩序更加规范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