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信访局

朱燕群带队到佛山市信访局参观学习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9-14

       9月10日,清远市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燕群带队到佛山市信访局参观学习。清远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勇,四级调研员陈志雄和各科室负责人,8个县(市、区)信访局局长共15人参加学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14101116.png        

       上午,在佛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小庆的陪同下,朱燕群一行参观了该市人民来访接待大厅、市中立法律服务社及市信访诉求服务平台。

        在佛山市信访局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该局分别介绍了一体化信访信息系统运行、新旧系统数据迁移、信访工作考核办法、复查复核信访事项办理、成立“两个工作室”、创建“人民满意窗口”、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等重点信访工作,亮点纷呈,其经验和做法十分值得学习借鉴。籍此,朱燕群表示,十分感谢佛山市信访局提供的这一次十分难得的学习机会,特别感谢小庆副秘书长毫无保留的“倾囊相授”,让大家都能满载而归。同时提议,今后两地信访系统要加强交流,助推清远市通过锻长板、补短板,实现湾区层面上的信访工作水平共同提升。       、

       微信图片_20200914101109.jpg

       下午,朱燕群一行参观了佛山岭南天地。该项目在处理旧城拆迁改造过程中的信访工作经验十分值得我市学习和借鉴。

       随后,来到佛山市南海区信访局,并召开座谈会,南海区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立新介绍了该区信访机构运作和创新信访工作机制建设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914101104.jpg       

       此次交流学习活动为我市进一步做好信访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拓宽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朱燕群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佛山市信访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健全社会力量参与信访工作机制,实现律师常态化参与信访矛盾化解工作。二是要创新工作理念,借鉴佛山成立“满意度评价工作室”模式,大力提升我市满意度评价工作水平。三是要加大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力度,坚持矛盾调解创新,建立访调对接工作机制,注重信访调解、人民调解、司法调解并举,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推动我市信访工作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