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信访局

清远市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信访形势分析研判会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9-24

       9月23日上午,清远市2020年第三季度信访形势分析研判会在清新区召开。会议总结今年以来信访工作,认真分析研判当前信访形势,部署下一阶段信访工作。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燕群主持会议。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勇同志通报2020年第三季度我市群众信访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意见,各县(市、区)信访局局长就本地区第三季度信访形势作研判发言。

       朱燕群指出,今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全市信访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政府、市委和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把做好信访工作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本部门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以“群众满意”为标准,突出重点抓好信访工作,采取强有力措施,狠抓问题解决,依法及时就地化解信访矛盾,强力推进我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朱燕群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精准分析研判,切实增强做好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信访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各县(市、区)和各有关部门要对当前信访形势和下一阶段信访工作有清醒认识,要坚持底线思维,建立应急预案和健全工作机制,推动形成化解矛盾的合力,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二是要突出重点,狠抓问题解决,强力推进我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开展信访矛盾分析研判和排查化解工作,全力推动重点信访事项有效化解;要大力开展重复信访专项治理行动和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活动,全面推进信访治理补短板工作。三是要压实责任,从严考核追责,全力以赴完成今年信访工作。要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从严抓好年度信访工作考核,进一步完善信访工作责任追究机制。要迎难而上、奋发有为,以解决问题干成事的决心彰显政治忠诚,为维护我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领导,市信访督察专员及市信访局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信访局局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