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信访局

清远市信访局举办2020年全省一体化信访信息系统业务培训班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9-30

       9月23日,清远市信访局举办2020年全省一体化信访信息系统业务培训班,邀请了省信访局督导处副处长马睿、办信处副处长刘旭晖以及省一体化系统开发公司张红兵工程师授课,全力推动省一体化信访信息系统在我市实际应用,推动全市信访基础业务工作信息化、专业化、规范化,促进一体化系统高效运行。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燕群在培训班上作动员讲话。

      上午,马睿、刘旭晖、张红兵等先后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正确使用一体化信访信息系统提升来信受理转办工作水平、群众网上投诉端业务规范和省一体化系统操作等专业知识,内容针对性强、图文并茂、通俗易懂。

      下午,在市信访局二楼视频会议室,省信访局马睿等与市信访局各科室和各县(市、区)信访局的业务骨干进行了业务研讨交流,并对具体的问题进行剖析讲解,提出很好的指导意见。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学习收获良多,回去后要认真总结,尽快熟悉掌握省一体化信访信息系统操作,提升业务能力和信访服务水平,确保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朱燕群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升我市信访工作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二是从严抓好今年信访考核工作。结合省信访局有关工作要求,各县(市、区)要用实用活用好广东省一体化信访信息系统,按照考核指挥棒要求,积极创新信访工作举措,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让习近平同志提出的“三到位一处理”原则扎根清远信访工作,实现让“群众利益诉求得到更加顺畅的表达;群众信访问题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信访秩序更加规范有序”的目标。三是全面推进信访治理补短板工作。依托广东省一体化信访信息系统,进一步提升我市信访工作的基础业务规范化水平,提高信访事项的及时受理率、按期答复率和群众满意率。

       培训班在市会展中心设主会场,并以视频形式在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信访局全体干部、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信访业务骨干,各县(市、区)信访局全体干部、各县(市、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信访业务骨干,各乡镇(街道)业务骨干共320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