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信访局

清远市开展网上信访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11-06

       11月5日上午,清远市信访局在清城区中山公园开展“深化信访制度改革,大力推行网上信访”主题宣传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燕群参加活动并致辞,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璐峻,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勇,清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信访联席会议召集人钟锡洪,清城区信访局领导班子和市、区、镇(街)三级信访系统有关工作人员共38人参加活动。



       朱燕群在致辞中指出,要通过大力宣传网上信访工作,让群众尽快了解、知晓和熟练使用网上信访,通过网上信访主渠道反映信访诉求,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信访改革目标。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横幅、派发宣传单张和印有宣传口号的纸巾盒及环保袋等多种形式,就网上信访的便民宗旨、便捷高效等方面进行宣传和讲解,现场手把手地教会群众如何通过手机等网络设备进行网上信访,并把注册、转送、交办、结果查询等流程及办理结果通过PPT视频进行现场演示。据统计,当天活动共派送“多网访、少走访,花费少、方便多”宣传资料、《手把手教您网上信访》小册子、纸巾盒、环保袋等宣传材料8000多份。



       朱燕群强调,全市信访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用更严更实更细更好的措施提高网上信访占比,引导群众通过网上信访反映诉求,减少人员流动聚集,把疫情防控和信访工作同部署、同落实,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久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