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信访局

清远市信访局组织开展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暨局工会拓展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11-17

      清远市信访局创新工作思路,促进工会工作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发挥工会更大作用来加强党的建设,于11月13日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暨局工会拓展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工会会员参加。



       当天上午,党支部一行党员来到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英德市九龙镇河头村,参观了该村的桑芽菜种植基地、百香果产业基地和碧乡民宿等产业扶贫项目。慕名而来的游客结伴走在整洁平坦的村道上,忙碌的村民眼中透出脱贫奔康的刚毅,树下乘凉休闲的长者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不远处是一片绿油油的桑叶,果棚下挂满了黄金百香果,一幢幢土黄色的民宿建筑错落有致地散落在山脚下,河头村处处呈现着生机勃勃的繁荣景象。



       通过实地参观、与村民攀谈,党员们了解到,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以来,河头村充分利用党的惠民政策,得到上级的有力帮扶和支持,经省委办公厅驻村帮扶工作队牵线搭桥、碧桂园集团出资,结合当地特色,通过土地资源整合、流转,创建乡村休闲观光度假为特色产业,在原本的沼泽地、丢荒地上建成了荷花湖风景区、农耕文化园,泥砖房则被改造成民宿、餐厅,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乡村休闲游迅速发展起来。



       随着各项扶贫产业推进、外出人口回流,当地村民安居乐业、乡风文明,做到发展相融、生态与文明相随,河头村的脱贫奔康之路越走越宽。据统计,2019年河头村集体经济收入超25万元,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万余元,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均达到脱贫退出标准。





      下午,局工会组织全体会员到清新区太平镇牛仔谷拓展基地开展互动拓展活动。以小组分队开展击鼓颠球、珠行万里等活动项目,使大家在游戏中得到身心的放松,并通过游戏互动增强了团结精神、增进了协调合作,启示大家在今后工作中要明确工作职责、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形成力量的整合,才能完成共同的任务。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实地参观、交流互动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和工会活动,使大家更深刻的认识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障,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我们信访工作者更要坚定“四个自信”、增加“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团结协作,扎实推进,在化解困扰群众的烦心事、闹心事等信访事项上多想办法、多做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稳定的信访保障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