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信访局

信访小切口,营商大环境

来源:本站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5-18

       我市从事物流运输的个体经营者陈某,于2021年1月到清城区交通运输局提交了渝BXXXXX等12辆重庆籍营运车辆转籍入户资料,申请办理《道路运输证》。经工作人员审核有关申请材料,发现陈某申请的12辆营运车辆状态均为“注销”,且发证机关为“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交通局”,与《营运车辆异动通知单》上的盖章单位不一致等问题,故依法不予办理营运证。

       3月上旬,陈某寄信国家交通运输部,反映由于重庆市、广东清远市两地车辆办证系统的设置差异,导致其车辆无法在清城区办理运输证。建议交通部门协助解决该问题。我局收到上级转来信件后,根据《信访条例》的有关规定,及时将该信访事项转清城区调处。

       清城区交通局高度重视,经调查核实,当前重庆市交通运输部门的办证系统登记的车辆状态只有“营运”和“注销”两种状态,而我省交通运输部门办证系统有“转籍”的选项,造成群众在办理转籍时出现衔接不一致的问题。为解决该问题,清城区交通局工作人员多次与重庆交通运输部门协商,经反复沟通,重庆交通运输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会就该问题向上级部门反馈,提出修改办证系统的需求,待系统修改后,可在第一时间为其办理。为尽快解决陈某提出的诉求,最大限度减少给群众带来的不便,经清城区交通局讨论,在重庆交通运输部门完成系统修改前,商请重庆交通部门出具关于《营运车辆异动通知单》信息与在交通运输部系统查询信息不一致的情况说明,该局可按正常程序办理该批车辆转籍入户业务。清城区交通局随即将有关情况告知陈某。

       4月8日,陈某再次来到清城区交通局办证窗口,并顺利办理了3辆营运车辆的营运转籍入户业务,拿到了盼望已久的《道路运输证》。陈某表示将会陆续前来办理另外9辆车的转籍入户业务,陈某对信访部门及责任单位的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近年来,清远主动对标广州先进地区,压实各级责任,落细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广清营商环境一体化;紧紧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认真梳理“痛点”“堵点”,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深入进行分析研究,全力抓好攻坚突破;全力聚焦办事便利度、集成性工作、短板性工作,转变观念,强化服务意识,共同优化清远营商环境,推动清远高质量发展。



      来源:清城区交通局

      整理:清远市信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