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信访局

清远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陈焕雄一行到阳山县杜步镇开展领导包案督办工作

来源:本站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5-26

       5月25日下午,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陈焕雄一行到阳山县杜步镇开展领导包案督办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528103928.jpg

       在实地查看了领导包案事项的具体情况后,陈焕雄对阳山县杜步镇推动矛盾化解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继续严格贯彻落实领导包案责任制,扎实

推进领导干部包案化解信访问题工作。并就信访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10528103936.jpg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十大行动方案”,从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出发,以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为抓手,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全力推动领导包案化解工作,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二要坚持“案结事了、事心双解”的原则,用心用情解决信访突出问题。要正确把握当前信访形势,压实工作责任,扎实推进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集中力量攻坚信访领域突出矛盾。要抓好领导包案回访工作,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做到“事心双解”。要将领导干部包案化解信访问题工作的实际经验转化为解决共性问题的措施方法,不断推动我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要加快建立“网格化+信息化”“网格员+信息员”基层治理网络,坚持标本兼治,强化属地管理、落实主体责任,坚持因案施策、推进难案攻坚,加强政策供给、批量解决问题,健全长效机制,着力减存、控增、防变,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推动“信访办理”向“信访治理”转变,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四要按照省和市的部署要求,尽快建设集群众访前调解、职能部门联合接谈、法律咨询、心理咨询等功能的“一站式”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信访超市),实现群众来访、接待、受理、流转、结案闭环于一体,把问题化解在基层。

       市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燕群,市信访督查专员李兴参加了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