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信访局

清远市信访局召开上半年信访工作总结下半年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7-21

       7月21日,清远市信访局召开信访局长会议,总结上半年信访工作和部署下半年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总结上半年信访工作,分析目前我市信访形势,部署下半年工作。副市长、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雷玉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640.webp.jpg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信访局的直接指导下,全市信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推进构建“网格化+信息化”“网格员+信息员”基层综合治理体系为统领,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紧扣建党100周年信访安全保障工作这条主线,持续精准发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紧密结合我市实际不断探索改革创新信访工作体制机制,大力推动化解重点疑难信访事项,党史学习教育按计划有序扎实开展,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要求,下半年全市信访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广大信访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基本精神,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认真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继续推动我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认真查找信访保障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固强补短,实现工作水平上台阶。要认真对照市委“十大行动方案”进行梳理盘点,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打造“网格化+信息化”“网格员+信息员”基层综合治理工作格局,坚持完善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为主体的制度机制,突出工作重点,全市“一张网”推进我市县级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信访超市)标准化建设,全面督促乡镇(街道)落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工作机制,压实属地责任,落实县级信访部门巡回接访工作等制度,实现“以块为主、条块结合”“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积极构建起信访问题源头预防和治理的工作体系。


      640.webp (1).jpg


       会议强调,要积极创新开展信访工作的方式方法,增强处理信访矛盾问题的工作能力。全市信访干部职工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着力加强业务能力和作风建设,在落实信访各项工作任务中要善于用好网络,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要善于整合力量,沟通协调各方面资源和力量,形成工作合力推动解决民生痛点、堵点;要善于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牵头抓总、分析研判、指挥调度、化解矛盾等作用;要善于发现不稳定因素,提高群众初信初访的办理成效;要善于运用典型,加大正反两方面典型的宣传工作,营造依法有序信访的社会氛围;要善于借势发力,用好领导办案机制的引领示范作用,推动重点信访事项的化解,切实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新成效转化为推动信访工作发展的新业绩。

       市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朱燕群主持会议。副局长刘勇,三级调研员谢璐峻分别通报有关情况。各县(市、区)信访局长和业务骨干,市信访督查专员和专员助理及市信访局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