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信访局

建设“政治型机关”打造“信访铁军” 坚决打赢“奋战一百天”信访工作攻坚战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8-25

       8月24日,清远市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1年第4次会议暨信访业务培训会议,采取“主会场+分会场”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清城区国际会展中心,8个县(市、区)分别设立分会场。会议传达了省领导同志近期关于信访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全省信访局长第二次会议的有关要求,签订《信访工作责任书》,分析我市信访工作形势,研究存在的不足和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举措,坚决打赢“奋战一百天”信访工作攻坚战。

      IMG_2850.JPG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渠道,是反映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全市信访系统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全省信访局长第二次会议精神,切实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要求,全市信访系统要坚决按照省委领导的要求,把信访部门建设成为政治型机关,把信访队伍打造成为“信访铁军”,紧紧围绕维护群众权益这个“铁的任务”,以“铁的党性”作为保障,采取“铁的纪律” “铁的措施” “铁的手段”,把每件信访事项办成“铁案”。

       会议强调,全市信访系统要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要狠抓重复信访治理,减少重复信访“倒流”问题和着手推进第二批重复信访事项化解工作;二要狠抓信访事项满意度评价工作,要切实增强责任心,压实工作责任;三要狠抓初信初访办理提质增效,要按照省的要求认真抓好落实初信初访的办理和填报工作;四要狠抓县级“信访超市”标准化建设,推动信访问题和矛盾纠纷一站式接收、一揽子调处、全链条解决;五要全力抓好信访考核各项指标的落实,确保我市在2021年度信访工作考核中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IMG_2846.JPG

       根据我市信访工作实际以及年度信访考核要求,全市信访系统业务骨干参加了由市信访局组织的业务培训会,重点围绕信访工作考核评分、示范县(市、区)和示范乡镇(街道)创建活动、县级“信访超市”建设、初信初访事项办理、满意度评价以及重复信访治理等有关工作进行说明和讲解,进一步加强信访基础业务规范化建设,切实提升信访工作人员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