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信访局

送法下乡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9-16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决策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9月14日,清远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信访局局长朱燕群带队,联合清远市律师协会等有关单位一行25人到乡村振兴帮扶的英德市九龙镇河头村开展工作调研、送法下乡以及慰问群众等活动。

mmexport1631690781361.jpg

mmexport1631690956279(1).jpg

       法律宣讲活动在河头村委会举行,由广东正鑫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兼主任梁杰飞主讲,围绕农村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土地承包经营、房屋居住权、外出务工劳动保障、遗产继承、婚姻关系、财产纠纷等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以“讲座+视频”的形式组织,运用群众的语言,采取场景模拟的方式讲解法治案例,让群众在具体案例中切身感受到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提高群众参与度,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摆摊设点,组织派发法律法规相关图解资料,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五名律师面对面地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并赠送普法环保袋和普法纸巾等小礼品,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学法守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努力做一个“法律明白人”。市委乡村振兴驻镇工作队、九龙镇有关领导、河头村委会干部和群众60余人参加了活动。

mmexport1631690850292.jpg

       朱燕群围绕河头村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现状、民主法治、基层信访源头治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同时带领普法小分队走村入户,宣传法律知识,引导群众下载安装反诈APP,并慰问了有关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