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信访局

市信访督查组开展信访专项督查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1-11

       为贯彻落实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做好重大活动、重要节点我市的信访安全保障、继续推进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和信访系统全员包案督办等工作,11月10日-11日,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派出2个信访督查组,分别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燕群和市信访局副局长刘勇带队,对各县(市、区)进行信访工作专项督查。

      MYXJ_20211109151453535_fast(1).jpg

      督查组通过飞行检查、实地查看、听取汇报以及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督查工作,现场检查了各县(市、区)信访超市的工作情况,同时随机抽查了小三江镇、香坪镇、太保镇、龙山镇、连江口镇等多个乡镇领导干部接访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详细听取各县(市、区)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推进情况和信访系统全员包案督办开展情况。

DCIM(7).jpg

      督查组在充分肯定各县(市、区)各项信访工作取得的成效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努力的方向: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深化思想认识,重视初信初访办理工作,初信初访是做好信访工作的关键,各地要高度重视初信初访的接待办理,对案件要充分分析研判,把问题解决在早解决在小;三是要继续做好特殊防护期的各项信访安全保障工作,争取把矛盾化解在基层,人员稳定在当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