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信访局

殷昭举到清新区太和镇约访困难群众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1-16

       近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昭举到清新区太和镇约访困难群众朱卫兴,鼓励她树立信心,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帮助下,渡过难关。

      微信图片_20211116125946.png

       朱卫兴是清新区太和镇万寿村委会四村的“外嫁女”,其父亲、兄长均已身故,只余70岁且患三级肢体残疾的母亲和上初中的侄子,在村里相依为命。去年,母孙二人被纳入低保范围,每月享有低保金和残疾人困难生活津贴,基本生活有了保障,可住房经第三方机构鉴定为局部危房。今年8月,在清新区委、区政府的协调组织下,各方筹措资金,朱卫兴母亲的新房正式动工建设,现主体结构已完工,正在进行水电铺装。然而,由于沙、石、水泥等建筑材料大幅涨价,原预算不能支撑房屋竣工,围墙、门窗等必需配套仍未建设安装。鉴于母亲无经济来源,自己经济能力有限,朱卫兴希望政府尽可能协调解决建房资金缺口。

      “感谢党和政府!我会把孩子教育好,引导他好好读书,将来回报社会。”讲到动情处,朱卫兴哽咽了。

      “党委政府帮助你一起把困难解决好,难关一定会过去的。”殷昭举表示,清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群众信访问题,努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及各类矛盾纠纷,市、区、镇各级党委、政府会想方设法,用好各类纾困惠民政策,不仅把房子建好,还要确保质量,并勉励她,一方面把侄子培养好,让他学有所成,将来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另一方面要把自己的家庭建设好,生活越来越幸福。

       殷昭举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举一反三,多关心类似的困难户,想尽一切办法落实政策,切实帮到点子上、扶到关键处。

市领导陈焕雄参加活动。

       来源:清远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