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信访局

苏锦丹副市长带队赴英德市督导信访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2-16

       近日,清远市副市长苏锦丹带队前往英德市,就英德市开展治理重复信访、重点信访事项等重点工作进行督导并召开座谈会。清远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燕群陪同督导。

       座谈会上,苏锦丹听取了英德市相关责任单位开展化解重复信访事项工作情况的汇报,逐案了解调处进展,并与属地乡镇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研究有关重复信访事项的解决思路和措施办法。英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伟权表示,英德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原则,加强分析研判,强化责任落实,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重复信访、重点信访事项的化解工作。

图片

       苏锦丹在座谈会上强调:一是要树立信心,打赢百日信访攻坚战。虽然目前英德市第一批重复信访事项还剩少许“骨头案”“钉子案”未有效化解,但是大部分重复信访事项已得到圆满解决,因此,大家要树立信心,继续努力,打赢百日信访攻坚战。二是要坚持合法合理原则,推动重复信访事项实体化解。坚持依法依规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一方面不能以程序性办结代替实体性化解;另一方面不能为了息事宁人,而违反信访工作原则来开展工作。三是各项信访工作要依法做到位。上级信访部门有特别要求履行的信访工作环节,一定要全面落实到位。四是违法行为要处理到位。对缠访、闹访等违法违规信访行为,一定要精准处理到位,以实际工作成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