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信访局

送法下基层—清远市信访局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6-02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决策部署,结合《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月活动,5月31日,清远市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朱燕群带队,联合清远市供电局、清远市正鑫律师事务所等有关单位一行12人到乡村振兴帮扶的英德市九龙镇河头村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送法下基层”及“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

转存图片

(在河头小学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

       朱燕群一行首先来到河头小学,对37名在校学生进行了慰问,为孩子们送去学生书包及丰富的学习用品,勉励大家珍惜时光、刻苦学习、健康成长,孩子们在欢乐的气氛中迎接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图片


(律师用“讲座+视频”的形式生动地向村民解读民法典内容)

       “送法下基层”宣讲活动在河头村委会二楼会议室举行,由广东正鑫律师事务所邱煜蓓律师主讲,围绕《民法典》中的农村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民间借贷、土地承包经营、房屋居住权、外出务工劳动保障、遗产继承、婚姻关系、财产纠纷等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以“讲座+视频”的形式组织,运用群众的语言,采取场景模拟的方式讲解法治案例,通过讲座进一步增强了河头村党员群众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观念,为河头村今年创建第九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和清远市“党建示范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


(活动现场以宣讲、答疑、赠送小礼品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信访工作条例》)

       为提高群众参与度,工作人员在河头村委门口摆摊设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电子屏滚动宣传、现场交流等方式,向河头村干部群众宣传《信访工作条例》颁发的背景、意义及有关条款,加深群众对《条例》的认识和了解,帮助群众掌握《条例》的基本内容,引导群众进一步强化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思想观念,构建良好信访生态。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法律相关资料 200 余份,赠送普法环保袋、雨伞、环保饭盒等礼品100余份。

九龙镇镇长姜万河陪同参加有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