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信访局

清远市信访局到河头村开展“七一”慰问及灾后救助复产工作调研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7-06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结合市直属机关工委《关于组织开展“七一”系列活动的通知》有关要求,6月30日下午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增强带队,联合清远市工商联、清远市四川商会一行共15人到英德市九龙镇河头村开展“七一”慰问及灾后救助复产工作调研活动。

       2022年6月,清远遭遇了创历史记录的超强“龙舟水”,人民群众生活生产受到严重影响。慰问调研组一行首先深入到受洪灾影响的河头村田间地头,仔细了解村民在此轮洪灾中的受损情况以及村委组织开展汛后救灾复产有关工作情况。四川商会为河头村慷慨解囊并捐资捐物,用爱心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慰问调研组勉励村委团结带领群众,坚定信心、不畏艰难,全力以赴做好河头村灾后救助复产工作。


图片

(捐赠物资一批及现金给河头村委)

       随后慰问调研组到河头村委召开座谈会。唐增强在座谈会上表示:一是英德市前段时间遭遇百年一遇的大洪水,给各镇村带来了较大的影响,有些受灾严重的镇村房屋被冲塌、农田被淹,给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严重影响,给镇村经济带来了严重的冲击。洪水无情,人间有爱。在了解九龙镇的受灾情况后,市信访局积极行动,动员干部职工献出爱心,大力发动社会各方力量筹集物资支援河头村委。同时对清远市四川商会援助河头村表示衷心感谢。二是河头村委要统筹做好灾后复工复产,帮助群众恢复正常生活生产秩序,尽快做好水利、交通、电力、通信等各类水毁基础设施修复重建工作,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坚强保障。三是要积极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用心用情帮助脱贫户稳定收入防止返贫,让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共享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


图片

(在河头村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随后慰问调研组一行到河头村万仔桑蚕合作社和碧乡客栈实地了解河头村的产业发展情况。唐增强鼓励河头村要继续发挥河头村山清水秀,旅游资源丰富等优势,在“农+旅+文”的大方向下接续发展,继续优化传统优势的产业,做大做强,同时诚挚邀请清远市四川商会今后继续关注支持河头村,组织会员实地了解特色农产品生产销售及村庄环境整治情况,充分认识特色农业产业运营模式、效益及存在困难,打造高端农产品,延伸产业链,增加产品附加值,为乡村经济振兴注入新活力。


图片

(在河头村万仔蚕桑合作社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