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信访局

清远市举办《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培训班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8-16

       8月15日上午,我市举办全市信访系统《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培训班,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进一步规范我市各级机关、单位信访工作行为,奋力推动我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此次培训班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燕群主持,清远市律师协会会长、清远市法学会副会长、广东正鑫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清远市人大代表邝庆刚进行培训和宣讲。培训电视电话会议形式进行,主会场设在国际会展中心,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和各县(市、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县(市、区)两级信访局全体干部职工,各乡镇(街道)信访干部等参加了培训。


       培训授课从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信访工作条例》扩大适用范围,突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细化信访工作监督追责,《信访工作条例》相关规定问答等方面进行深入的解读。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及时、专业,很受启发、收获颇丰。下一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加深理解、把握要点,提高信访事项办理质效。

DSC01132.JPG

       通过此次培训,各级信访干部更加深刻领悟党中央、国务院印发《信访工作条例》的重大现实意义,落实信访工作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强化问题导向,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