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信访局

把信访群众当家人,把信访事项当家事

来源:本站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0-18

       市信访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感情和责任守护民心,把来访群众当家人,把群众事情当家事,将心比心回应群众合理诉求,用情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努力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2022年9月29日下午,茂名市农林学院大学生丘某怡到市人民来访接待厅哭诉求助,希望帮助她找回丢失的笔记本电脑。“您好,请坐,有什么问题慢慢说。”在接待厅,工作人员热情接待来访群众。经了解,丘某怡于9月17日乘坐哈啰顺风车从茂名返回清远时将电脑包遗留在顺风车上,电脑中存放有毕业论文等重要资料。她当时与司机陈某联系,起初陈某答应寄回,后又反悔称被其他乘客拿走了,与他无关。丘某怡到派出所报案,因属自诉案件未能立案,故前来求助,希望政府部门协调处理。接待厅工作人员深入了解事件来龙去脉后,立即与茂名市信访局沟通,请求协助处理。茂名市信访局迅速协调当地交通部门和属地派出所组织调处,但司机陈某始终不愿承担责任,多次协商未果。

      10月11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建平到市信访局值班接访,听取了市信访局领导就丘某怡信访事项的情况汇报。黄建平十分重视,明确指出,我们要坚持把信访群众当家人,把信访事项当家事。黄建平立即要求我市相关部门尽快配合调查核实,并主动联系茂名市公安局,请求当地公安加大侦办调处力度,尽最大努力帮助丘某怡追回电脑,确保群众对信访结果满意。茂名市公安部门主动约谈司机陈某,对其释法明理,耐心解释疏导,经多方努力调解,陈某认识到自己的过错,愿意承担3000元赔偿责任,最终双方达成和解,成功解决了信访人的烦心事。信访人丘某怡对政府部门真诚有效解决问题非常满意,并向提供热心帮助的市领导和清远市、茂名市信访和公安等有关部门由衷的表示感谢。

      信访工作是了解群众诉求的一扇重要“窗口”,是畅通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渠道。市信访局始终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提高站位、转变作风,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着力化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