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信访局

清远市信访局对全市信访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来源:本站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1-10

       近日,清远市信访局组织召开全市信访系统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党的二十大信访有关工作,分析当前信访工作形势,谋划部署做好下一阶段重点信访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朱燕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全市信访系统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筹谋划、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信访系统积极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高效做好信访事项办理、矛盾化解、风险防范等有关工作,确保了全市信访形势平稳有序、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全市信访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照今年信访工作任务,持续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上下功夫求实效。要认真梳理对照今年信访工作目标任务,查漏补缺、固强补弱、提质增效,全力以赴做好年底收尾工作;同时要积极谋划明年重点工作,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努力打造“正金字塔”信访结构;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大力推进重复信访治理、重点信访事项“百日攻坚”、满意度评价等有关工作,妥善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要贯彻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总要求,努力建设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铁军”,推动我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各县(市、区)信访局局长、市信访局有关领导及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