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信访局

殷昭举开展接访活动 全力化解群众合理诉求 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来源:本站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1-03

       12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昭举约访接待信访群众代表,倾听群众诉求,协调解决信访问题,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力化解群众合理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接访活动中,殷昭举耐心倾听来访群众代表反映的城市内涝等问题及有关诉求,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并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起研究解决办法,提出处理意见和解决措施。来访群众对解决措施表示满意和感谢。

       殷昭举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加强与群众的沟通,实事求是、真抓实干、想方设法,采取针对性举措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强化系统思维,全面统筹考虑城市发展、片区规划、管网建设等方面工作,坚持综合施策、多元化解,狠抓源头治理,科学推动城市建设管理工作。要进一步完善信访机制,以有力的制度机制保障责任落实,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接访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负起为民解难责任,能解决的要依法依规及时解决,对存疑的问题要做好反馈解释工作,做到熟悉业务、沟通到位、解决及时。要举一反三,全面梳理共性问题,加强分析研判,采取有力举措让城市更宜居、群众生活更幸福。

       殷昭举还叮嘱各级各有关部门,岁末年初要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狠抓工贸行业、道路交通、建筑领域、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工作,有效应对社会治安、信访维稳等各类涉稳风险挑战,坚决打通工作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旦、春节“双节”。

      市领导邱泽军参加接访活动。

      


      来源:清远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