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信访局

市信访局赴英德市九龙镇开展调研慰问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1-24

       为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关怀关心困难群众及老党员,1月19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燕群带队到英德市九龙镇河头村开展“博爱送万家 温暖度新春”调研慰问活动,为有关群众送上米面油和御寒棉被等,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地送到群众心坎上。

微信图片_20240124100714.jpg

       市信访局一行深入到有关困难群众和老党员家中进行走访慰问。每到一户,朱燕群都仔细询问有关群众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收入来源、子女教育等,认真倾听他们的愿望和诉求,鼓励他们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并提前送上新春的祝福。

       随后,调研慰问组到大围村小组参观“河头村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听取了当地关于法治建设基本情况、日常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基层社会治理等情况介绍。朱燕群表示,要进一步将法治文化主题公园打造成为普法宣传主阵地,让群众在休闲娱乐的同时得到法治文化的熏陶,进一步丰富群众法治文化生活,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法治就在身边。

       调研中,朱燕群强调,一是镇、村干部要及时了解困难群众的生活情况,主动作为,切实保障他们生活需求,要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时刻放在心上,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尤其是春节将至,要做好上门服务工作,确保群众过一个祥和喜庆的春节。二是要深入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按照省信访局关于“信访微治圈”“五级大接访”“调处全方位”三项工作机制的部署要求,从健全机制、提质增效上下功夫,推动信访工作法治化落细落实。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信访工作,切实将矛盾纠纷发现在早、化解在小、预防在先。三是要持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活动,广泛开展宣讲辅导、教育培训,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依法治理,推动信访工作依法规范运行、群众诉求依法理性表达、合法权益依法有效保护,推动全市形成良好的法治氛围。

来源:英德市人民政府网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