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信访局

市委常委、副市长邱泽军到市信访局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2-26
       近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邱泽军一行到市信访局调研指导工作。



       座谈会上,邱泽军首先听取了市信访局过去一年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打算,他指出,2023年全市信访系统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可圈可点成绩,新的一年要继续发扬信访干部勇于担当、敢于攻坚、善作善成的优良作风,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扎实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等重点任务。

       邱泽军强调,要围绕“控信访总量”的目标,持续做好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督促各地各部门依法行政、履职尽责,尽最大努力从源头上减少信访问题的发生。要深入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坚持脚步向下走,身子往下沉。要充分发挥我市“网格化+信息化”“网格员+信息员”基层社会治理机制作用,及时发现问题、化解矛盾。

       邱泽军要求,要特别关注“信访增量”问题,各地各部门要自觉站在解决问题的角度处理好初信初访,特别是涉及群众合理合法诉求,要怀着深厚的为民情怀多想办法、多出实招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他最后强调,要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团结一心、凝聚力量,创造更加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市政府副秘书长宋兴全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