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信访局

市委副书记许红到市信访局调研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1-14

   1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总召集人许红专门来到市信访局调研岁末年初信访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114114459.jpg

   调研座谈会上,许红详细听取了市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刘创对我市2019年信访工作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意见建议的汇报,并详细了解市、县(市、区)党政领导接(约)访及信访事项和相关信访积案要案包案化解情况。

   许红充分肯定市信访局去年以来克服重重困难下所取得的成绩,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市委市政府交付的各项工作任务,并要求全市信访系统工作人员发扬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坚持严防死守,加大力度做好岁末年初的信访工作,确保守住“三个不发生”的底线。

  微信图片_20200114114509.jpg

   许红强调,一要坚持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的制度优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职能部门的能动作用,定期组织召开会议分析研判信访形势,综合协调推动突出信访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二要认真排查梳理突出信访问题,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开展信访事项排查梳理工作,尤其在春节前后认真开展排查梳理重点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对涉及将要建设的重大项目要加大与属地属事单位密切沟通联系,做好信息预警,及时掌握相关信息动态,以便工作有效开展。三要压实信访工作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积极履职、主动担当作为,落实属地属事责任。重大信访事项要落实领导包案,做到事要解决,真正案结事了。对年底因欠薪等因素造成的民生问题需引起足够重视,要带着深厚感情,有强烈的政治责任感,逐一解决好,让农民工能安心回家过年。认真落实首问责任制,找准群众上访因由,明确工作思路,制定化解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以实际成效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