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信访局

清远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1-20

   1月19日上午,2020年清远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清城区召开。市委副书记许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陈焕雄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信访局长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精神,总结2019年全市信访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岁末年初的信访工作。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发言。

  微信图片_20200120113415.jpg

   许红指出,去年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工作部署,圆满完成了各项信访工作任务,为维护我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但是,当前我市仍存在越级上访压力大、重访率偏高、信访工作机制不够健全完善等工作短板,各地各部门要保持清醒认识,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信访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120113421.jpg

   许红强调,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信访工作责任重大。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岁末年初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刻认识岁末年初是各种社会矛盾纠纷和信访矛盾的凸显期,在关键的节点更不能在思想上有丝毫的松懈,要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强化措施,力求工作取得实效。明确工作目标,确保我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在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要守住“三个不发生”的底线。各县(市、区)和市直各部门要主动排查化解各领域社会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把做好岁末年初信访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强化底线思维,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大力度防滋事、降访量、控聚集,保安全。落实工作责任,推动群众合理诉求有效解决。市、县两级坚持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的作用,建立信访形势研判和信访矛盾重点领域定期会商协调机制。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加强对本系统、本领域信访工作的指导。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要积极协调、精准服务,通过建立机制、搭建平台,调动有关部门和单位做好信访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落实首接首办责任制,完善联合接访机制,整合资源力量,最大限度提高办理效率,让群众诉求只进一门、只访一次就能得到有效解决。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坚决予以问责。

   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各县(市、区)党委专职副书记、政府分管领导、信访局长,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市信访局科长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